姐弟戀告吹辦公室里我該如何面對他
  被採訪人:席秋嶺(化名)
  採訪人:本報記者宋芳科
  採訪時間:11月20日
  一段並不被人看好的姐弟戀黯然告終,我有惋惜卻能接受。畢竟我戀上的男友比我小8歲,這是一道看上去無法逾越的鴻溝。只是這個被我當成弟弟一樣疼愛的男友,就和我在一個辦公室。如今愛情不在,我該如何淡然面對辦公室的這個弟弟呢?
  A抱打不平
  我在蘭州一家事業單位辦公室任職,這個辦公室除了我還有兩名女職員。去年年末,辦公室的主任調走了,留下一個主任的缺需要彌補。辦公室大姐劉梅(化名)38歲,老公是公務員還有些門道,辦公室二姐李婷(化名)35歲,打扮得花枝招展愛走上級路線。剩下的我32歲,離異帶個小孩。拼關係、資歷我都占下風,所以只能看著她們倆為這個職位鬥。也不知道領導是否故意挑撥,要搞民主測評聽一下同事的意見。這下我成了香餑餑被兩位姐姐爭相拉攏吃飯。兩家的飯都吃了,但是最終劉梅出乎意料成了辦公室主任,李婷落選。吃了人家的飯,人家竟落選了,我估計李婷怎麼看我都不是好人,小小的辦公室里氣氛顯得有點尷尬。後來,辦公室分來一名畢業不久的大學生褚建業(化名),這小伙24歲看上去一表人才,可就是心眼少,所以很快就成了冤大頭。
  也是為了平衡大家的心態,年末評選先進個人李婷順利入圍,算是個安慰獎。但個人得寫個先進材料,安慰獎還這麼麻煩,李婷自然不爽,快下班時,她便將褚建業叫過去,笑呵呵地說,希望褚建業能幫忙給她寫個先進材料,這明擺著就是欺生!
  “徐姐,人家小褚剛來,他怎麼知道你這一年先進在什麼地方?”我笑呵呵地搶過李婷的材料,表示自己願意為她書寫先進事跡,畢竟她這一年先進在哪我可瞭如指掌。李婷表情僵硬,小褚看著氣氛有些悶,便表示舉手之勞願意幫忙。李婷先回家,我倒感覺自己闖禍給褚建業惹了麻煩,於是便留在辦公室加班和小褚一起整理了李婷的先進材料。
  也許是事業上的失落,李婷開始把更多的精力投向小孩,還不到上午11時就偷偷溜回家做飯,臨走時還把工作推給小褚。我看著也窩火,你李婷憑什麼耍領導威風?
  到了今年5月份的一天,李婷又藉口看女兒跳舞,到單位溜了一圈就走了,害得小褚樓上樓下的送文件。“小褚,你給李婷打電話,就說領導看了材料不滿意,讓她趕緊來單位一趟!”看著小褚一臉無辜我便出策收拾李婷。褚建業也是受夠了,所以撥通李婷的電話說了一遍,嚇得李婷表示馬上回單位。估計時間差不多了,我去分管領導辦公室邀請領導下來,前一天恰好領導讓我給他下載一個軟件,這下我不僅下載軟件還請劉梅給他演示一下。時間一點點過去,李婷著急忙慌衝進辦公室,和領導撞了個正著。呵呵,平日里李婷仗著有資歷不服劉梅管,這下我可為大家都出了一口氣。
  雖然我們單位不會隨便開除人,但李婷曠工被領導撞上也很沒面子,打這之後她知道褚建業並不好惹,所以該自己的活便自己乾。為了表達謝意,褚建業提議周末一起去登山,女人的感覺很靈敏,他的邀請讓我隱約感覺到可能會發生些什麼。為了提前預防我明知他邀請我一人,卻偏偏讓自己5歲的女兒也跟上。“叫叔叔!”公園門口褚建業一身休閑裝扮顯然精心準備,這一喊,當他看到我女兒妞妞(化名)還是有些尷尬。不過他是個自來熟,還沒走多少路便和妞妞打成一片,而且連登山的行程也改變,直奔公園的游樂設施,將每個好玩的項目通通玩了一遍。  (原標題:情感:姐弟戀告吹辦公室里我該如何面對他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34imzd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